主题教育进行时: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54

5月17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聚焦“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主题,由刘海清副院长主讲,院党委书记邱海锋、院长项生昌、院务委员林正欢、章华桂等参与本次研讨会。

刘海清作重点发言,以《论党的自我革命》《践行三严三实》《中央八项规定》为主要学习篇目,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伟大的优势,大公无私、廉洁奉公是党进行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政治本色。刘海清表示,作为领导干部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三严三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保障师生利益”为一切工作的根本落点,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努力营造良好的师生关系、干群关系,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地向前发展。

项生昌结合个人工作谈学习体会,指出廉政用权才能共筑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学院要持续推进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推进学院建设、树立学院新风。邱海锋认为,本专题的学习研讨对学院发展意义重大,能够引导学院领导和师生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在学院内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团结、融洽、和谐的学院氛围。

与会人员通过学习研讨,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为永葆清正廉洁,树立新风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前进方向:一要明确廉洁奉公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将“公正、依法、为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积极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带头制定、完善、执行制度,做到讲纪律守规矩;三要团结一致,加强交流沟通,一切以学院发展为落脚点,共同缔造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