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海约——化学与材料学院庆“三八”登山活动

发布者:郑瑜辉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96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正是户外踏青的好时节。为纪念第11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充分展现女性健康向上和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根据校工会的通知精神,近日,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连江县齐达村“春天海约”为主题的庆“三八”登山活动。学院党委兰玉清书记、邱海副书记,刘海清副院长,院工会吴阳主席、陈钦慧副主席和教职工共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连江县齐达村。随着出发口令响起,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感受着迎面拂来的海风,呼吸着略带“咸腥”的空气,大家高谈嬉笑,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风光凉爽的清风一路伴随,让大家对登顶充满了美好的向往。路边还有好几处饮用水补给点,浅尝一口,似乎尝到了海的味道。临近山顶,像是与高山、海洋产生了共鸣,大家竟不由自主的放快了脚步,一路下来一点儿也不觉得累。从山顶俯视,整个齐达村尽收眼底,海面上星罗棋布的鱼排、壮观的海上牧场、清新的海域,美得醉人心脾。登山结束,全体教职工乘船赴齐达海上渔村,品海鲜、尝海味,好不惬意。

 通过游览齐达村,大家切身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给齐达村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看到乡村振兴的美好景象,大家纷纷表示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此次登山健行活动不仅丰富了我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在活动过程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舒缓了紧张的工作压力,还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陶冶了情操。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