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390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研究生新生实验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12月8日上午,特邀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翁国柱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兰玉清主持。

翁国柱副处长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助力一流学校创建”为主题,通过从严压实责任体系、守住安全发展“一条底线”;探索创新发展路径、聚焦科研安全“两件大事”;聚焦安全工作要点、把握风险防控“三个关键”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工作经验。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抓实风险防范化解;要强化源头预防,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平安稳定。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实验室安全理念,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有利于推动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