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实验室使用教师安全责任书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339


为进一步加强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特签订实验室使用教师安全责任书。

一、实验室使用教师需接受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取得实验室准入资格,了解并理解本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安全知识、危险源和防护措施、注意事项等。

二、实验室使用教师在制定实验方案时,充分了解实验过程存在的安全风险及应急处置、实验室危险源及管控、安全装置的位置及使用方法,不违规操作。

三、实验室使用教师需对学生等实验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告知实验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置措施,监督实验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规定,加强安全操作指导。

四、规范领用实验室化学品,做好化学品和气体的使用登记,规范分类收集实验室危险废物。

五、实验结束后,做好实验室物品、实验设备的移交,及时切断水、电、气,保持室内清洁卫生,离开实验室前关闭门窗。

六、实验时若发生安全事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必要措施,指导实验人员安全疏散,及时报告,并配合事故调查工作。

七、配合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对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度、隐患整改落实不到位,实验室安全使用存在重大问题,或因违规造成安全事故,按规定追究相应责任

八、本责任书一式二份,二级单位、实验室使用教师各执一份,责任期限自双方签订之日起至。

 

单位负责人签名:                          实验室使用教师签名:

(单位公章)

                                                                 使用实验室楼栋、房间号:


               日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