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工作预案

发布者:唐姗姗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835

化学与材料学院毕业生实习

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预案

2020227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相关工作部署。根据2020226日召开的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相关精神及《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内容。为确保学生在特殊时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求学生暂停进入工厂开展实习工作。为减少疫情所造成的影响,切实保障毕业生实习及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现决定对2016级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实习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兰玉清、项生昌

副组长:刘敏、刘海清

小组成员:黄紫洋、彭亦如、徐艳莲、刘灿培(排名不分先后)。

实习负责人:吴阳(应用化学专业)、黄紫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刘灿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

(一)毕业生实习工作安排

一、实习时间段

202031-2020315日。

315日之前,接到上级通知,学生可以返校,则学生使用实习时间段内的零散时间进行实习工作。主要时间及精力应放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

二、实施过程

鉴于现阶段各个企业均处于复工初期,生产任务重,且学生进入工厂将会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2016级相关专业的实习工作调整为采用虚拟仿真的形式开展。各实习负责人请在实验空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服务平台(网址http://www.ilab-x.com/)上选取数个合适的、与本专业相近的实习资源,及时发布给学生进行线上实习。学生应从老师发布的资源中选取至少10个虚拟仿真项目进行学习,并从中选择至少6个虚拟仿真项目撰写实习手册等相关材料。

三、评价指标

学生完成模拟仿真实验实习后,每位学生应于315日之前提交以下材料(所有材料均需同时提供电子版及纸质版):

1、实习手册1份(其中实习单位联系表、分散实习申请表可不填写;成绩评定表需要另行复印一份交由辅导员放置在学生档案中);

2、总结报告1份。

请要求学生在报告中保留必要的过程性的图片、视频等相关证明材料。各实习负责人请根据学生的实习成果为学生进行成绩评定。成绩评定结束后,各专业实习负责人需提交以下材料:

1、专业实习计划方案书;

2、实习总结报告书;

3、实习情况汇总表;

4、实习成绩汇总表。

(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

一、毕业论文(设计)时间段

自学生正式进校,并结束隔离期开始,学生尽快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环节或进入数据调研阶段。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现将毕业论文工作时间节点调整如下:

专业名称

毕业生人数

各项工作时间安排

开题

中期检查

检测

答辩

总结与归档

化学(师范)

80

12-10

32-20

429

56日上午、9日上午

614

应用化学

57

12-10

32-20

429

56日上午、9日上午

614

化学工程与工艺

52

12-10

32-20

429

56日下午、9日下午

614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61

12-10

32-20

429

56日下午、9日下午

614

复合材料与工程

56

12-10

32-20

429

56日下午、9日下午

614


二、实施过程注意事项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指导教师应更多地运用线上手段和各种信息技术手段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指导并督促进度,严格按照各时间节点,完成相应工作。如因遇到无法解决的现实困难,在确有必要的前提下,请指导老师提前做好规划,为学生重新规划选题。原则上不推迟学生毕业。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227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