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剂公告】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7082


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2023年我院相关专业招生计划完成情况,我院部分专业可接收调剂考生,现将调剂相关信息公布如下,欢迎广大优秀考生申请调剂。

  1. 部分专业拟调剂计划及复试比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调剂计划

复试比例

备注

080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

8

1:1.2

各专业联培名额请参见

我院2023年复试细则

085601

材料工程

32

1:1.2

085602

化学工程

1:1.2

注:

1.调剂工作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2.材料工程与化学工程共用招生计划,报考两个专业的考生将一并进行调剂、录取的排序。

3.在复试录取过程中,学校和学院将根据各专业生源实际,对各专业拟调剂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4.各专业按照1:1.2比例确定进入复试考生名单,计算结果向上取整,同分者一并进入复试;调剂考生遵循择优复试原则。

二、调剂工作安排

我院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若干次调剂复试工作。第一批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4600:00—12:00。相关时间安排如下表。

涉及专业

调剂系统

开放时间

调剂复试名单

拟公布时间

考生材料提交截止时间

考生演练

拟安排时间

调剂复试

拟安排时间

备注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

46

00:00-12:00

46

15:00

46

21:00

46

15:00-21:00

47

8:30-18:00

相关时间若有变化,以学院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栏最新通知为准。

085601材料工程

085602化学工程


如有需要开展其他批次的调剂,将提前在学院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栏公告。

三、调剂具体条件

(一)符合《福建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中第六条第一点的“调剂基本条件”。

(二)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三)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四、调剂申请及复试确认

意向考生应事先查看我院网站公布的调剂公告,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可在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内填报调剂志愿,在调剂系统中如实填写(CET-4CET-6成绩、发表论文、参与科研项目、创新创业大赛)等可反映考生学习科研能力的相关成果。我院将根据合格生源考生的综合情况择优遴选复试人员并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于截止时间前(复试通知发出后3小时内)确认,逾时未确认我院将取消该复试通知。如考生放弃复试或在参加我校复试前已接收其他单位待录取,我院将在本批次调剂生源中择优递补复试考生。

报考我校的调剂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我院未明确受理意见,系统自动解锁,考生可修改本调剂志愿。请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认真查看调剂要求。对已接受我校待录取的考生,我校一律不予解锁。

  1. 复试审核材料提交

考生应按照要求通过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提交复试审核材料,可提前学习网络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具体材料清单及要求说明可提前参考我院网站首页化学与材料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六、复试考核内容及其他注意事项

   请查阅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91-22868187fjnuccmsao@163.com

监督电话:0591-22868185snzheng@fjnu.edu.cn




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3331日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