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厦门一中集美分校关于师大化材院与该校共建实习基地以及教学合作研究的活动报道

发布者:曹阳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997

金秋十月温暖人心,师大灌中共筑辉煌

2017年10月26日,时值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刘敏副书记,陈燕副教授,郑伟倩辅导员莅临我校,给正在我校实习的12位准化学老师带来真挚的问候。并对此进行教学指导。期间,陈燕副教授为大家讲授有关化学核心素养的相关指导及科学实践的要点。在福师大化材院领导和我校领导的共同努力下,双方达成一致,签订了"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与厦门一中集美分校建立实习基地"的合作协议,展望未来,期盼双赢。

  下午14时许,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到校,我校教务处主任林勇军及化学教研组组长洪冬梅老师送上诚挚的欢迎,并进行合影留念。

  下午15时,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刘敏副书记,陈燕副教授,郑伟倩辅导员,和我校化学组的老师以及其他化学实习生,一起观摩了师大实习生张蕙的一节化学课"含氮化合物的复习"。课后,陈燕副教授对正在我校实习的实习生给予了进步的肯定,对实习生寄予厚望。之后,陈燕副教授进行教学研究,给予了我校化学老师及实习生一些如何更好处理教学的经验。

  下午16时30分,陈燕副教授在立诚楼八楼会议室开设题为"化学核心素养之科学实践探究--过程,要素及评价"的讲座。陈燕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出国访学的经历,以及有关"化学核心素养"新理念,将自己在这方面研究的成果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我校化学组老师也从中受益良多。讲座过后,各位老师与陈燕副教授进行探讨,对"化学核心素养"的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

  下午17时30分,我校领导与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的领导共同协商探讨,达成一致,签订了"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同厦门一中集美分校共建实习基地"的协议,会议达到高潮。我校迟建伟校长在期间发表讲话,表示对正在我校实习的12位化学实习老师的肯定以及对两校共筑美好未来的展望。

  人心齐,泰山移。实习基地的建立,并非一人之功。实习基地的建立,是基于我校领导与福建师范大学化材院领导的认可,基于我校化学组各位老师的推荐,以及正在我校实习的12位化学实习老师的良好表现。愿今后的日子里,师大灌中能够共筑辉煌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