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淡泊名利敢于创造 ——记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649

202091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并发表重要讲话。20201214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于笃行楼1-115教室举行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讨论会,化材学院2020年秋季党员发展对象踊跃参与,并展开激烈讨论。

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爱国是科学家精神的第一要义。活动开始,主讲人介绍了本次讨论会的主题,发展对象们各抒己见,讨论氛围火热。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的科学家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精湛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野,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重大贡献。讨论过程中,有同学想到“导弹之父”钱学森先生,即使被美国监禁,依然决心回国,“学成必归,报效祖国”,是他对祖国的承诺,也是他一腔爱国热血的表现。在场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赞同。

同时,主讲人提到,此次科学家座谈会中强调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多个重要领域开展科研攻关,为推进社会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同学们陷入思考,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积极讨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其中一位发展对象说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谈话,对科研工作者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激励化材学子学习科学家们为国奉献的精神,勇敢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