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四史”力量,铸就理想信念——记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兰玉清书记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28 浏览次数:675

2020年11月2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在旗山校区笃行楼1-201举行。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兰玉清书记主讲,以“汲取四史力量,铸就理想信念”为主题,旨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们铭记过往、寻找初心、牢记使命。

兰书记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入手,指出“欲明大道,必先知史”,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随后,兰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铸就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中国共产党如何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等重大问题。最后,兰书记勉励入党积极分子们应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科学的世界观,解决好“总开关”问题;投身斗争实践,加强本领历练,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兰玉清书记的党课,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对学习“四史”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拥护与认同。在座参训学员表示,要努力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