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414

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要求,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化学与材料学院于2019117日下午,在仓山校区化学楼化梯一举行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主持人为学院党委兰玉清书记,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兰书记兰玉清传达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大准则》等文件精神,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并向大家详细解读了《福建师范大学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他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学校制定《处理办法》是对广大教职工的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具体举措。会上,还就《教育部通报师德失范七类典型案例》 进而从发表错误言论问题、性侵骚扰学生问题、学术不端问题、师生关系问题、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虐待猥亵学生问题、教师集访中违法问题等七个方面列举典型案例予以警示进行宣传解读,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学院广大全体教职工时刻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勉励广大教职工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人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同时,组织教职工对标先进找差距,认真阅读并签署《福建师范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并督促大家把承诺化作自觉行动,不断创新教育模式和工作方法,将师德师风教育融入到各项日常工作中去。

本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也促进了教职工努力提高师德水平,营造了重德养德的良好育人环境。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