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路上 脚踏实地——记2015级应用化学专业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1643

  时光飞逝,大学四年转瞬即逝。11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于致广1-203教室召开了2015级应用化学专业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参与人员有刘海清副院长、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彭亦如老师、毕业实习指导老师吴阳老师以及2015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

   在大会中,刘海清副院长介绍了毕业实习的相关情况与入职教育方面的总体要求,希望实习学生怀有认真负责的实习态度和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积极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特别是鼓励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发扬“工匠精神”,完善和成就自我。刘海清副院长对大家报以由衷的期望,希望大家在福建师范大学学习教育之后能变得更好,并且同学们代表的是福建师范大学的形象,能够打出福建师范大学的这一届招牌。

   吴阳老师则强调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要虚心求教、大胆的提问,做好实习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并且吴阳老师就同学实习纪律与实习思想态度进行了教育,要求实习生在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及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实习过程中要不断进行自我反思与教育,从而实现能力与思想的双重提高,让同学们对实习有正确的认识,实习过程中能够用正确的态度与行为完成实习。针对实习生应遵守的职业道德和需重视的安全问题,吴阳老师着重提出几点注意事项,告诫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应注重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五个安全注意要点,还结合学校关于毕业实习工作的新规定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最后,吴阳老师还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实习的一些疑问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通过老师们的实习动员讲话,让同学们有了充足的准备去迎接实习生活的到来。2015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相信同学们必能在实习过程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拓展自己,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且学且悟,且行且思,知行并进。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