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5 浏览次数:669

为帮助指导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牢记一个合格党员应该具备的精神品质,2020年11月15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2020级辅导员杨忠老师于笃行1—109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场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伊始,杨导以“未来的党员同志”称呼与会同学,表达了她对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努力成为正式党员的殷切期望。随后,杨导向大家分别介绍了四种常见的入党动机,并带领大家通过采访视频真切感受经历过战争年代的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入党动机,“为了革命”、“为人民服务”,他们朴实而真诚的回答感染了每一位在场同学。那么同学们到底为什么想要入党呢?杨导指出,入党绝不是为了获得狭隘的个人利益,不是为了赶时髦,而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对于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杨导教导同学们入党动机是端正入党行为的前提,是成为合格党员的起点、是经得起组织考验的基础。最后,杨导讲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方法,包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对党忠诚,长期端正入党动机”。她还向大家强调,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断学习,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的过程中逐步形成的。杨导帮助同学们明确学生党员的努力方向,对大家能够勇于担当使命、成为同学学习生活中的榜样满怀期待。

本次讲座顺利落下帷幕。希望今天的党课能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坚定入党初心,明晰前行方向;踏实笃行,常思志存远方。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