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综合能力,走向创新之路

发布时间:2018-12-09 浏览次数:485

129日上午9时,社会历史学院的张娴老师为18级的化学与材料学院新生带来了一场讲座。张娴老师曾经是化材学院的团委书记,更是“我是化学人”品牌创立的重要参与者。本次讲座,她主讲学习与创新两方面。

张娴老师在开始时告诉同学们,大学作为人生学习积累的重要阶段,自然离不开做学问这个话题。但是做学问中,我们不仅有基础性的学习,也有创新性的学习。

在谈基础性学习时,张娴老师先给大家展示了自己曾任职于化材学院时,化材学子在基础课业学习中的一些学习现象,在不好的方面,先给大家敲响了个警钟,让同学们在心底里真正重视起自己的基础课业。不仅如此,张娴老师还分别分析了优秀,中等,稍落后的同学的状况,并分享了过去优秀同学的经验,为还没有摸清大学学习门道的同学们提供了参考性的意见。

而在谈到创新性学习时,张娴老师首先强调了,创新是大学生当仁不让的责任,知是行之始,我们要先有创新的意识,创新可以是方方面面的,只要我们愿意,就像是讲座前的点名方式也可以有很好的创新。张娴老师给我们展示了化学工程与工艺学子在全国创新大赛的成功例子与化学专业学子在全国师范生素质大赛中获得特等奖的风采,来鼓励在座的同学们。事实上,每个人都是从最简单的开始的,只要我们有想法,就要勇敢地去尝试,站上平台去拓展自己。

讲座的最后,张娴老师呼吁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至少参加一次竞赛或项目活动来锻炼自己的能力。相信同学们在张娴老师的号召下,一定能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在大学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将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美好,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未来。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