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党员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331

1111日下午两点,化学与材料学院郑瑜辉老师在笃行1-308教室,为化材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讲座,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红色文化的厚重性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坚定自己的信念维护和发扬国家传统文化。

郑瑜辉老师强调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学好党史和国史是必要的,要以身作则学传统,爱传统,讲传统,带动部队官兵传承好红色基因,保持老红军本色,作为一位逐步向党靠近的新青年,红色文化的传承是我们如今更加重要的使命。

当然,红色文化如今需要的不仅仅是传承,还有保护和弘扬。郑瑜辉老师指出,当今的中学生对红色文化不太了解,这就需要党员们地大力宣传和潜移默化地感染,精神支柱也需要进一步巩固,对于目前的“国学热”和西方文化都要辩证地去看待。郑瑜辉老师向同学们讲到党的领导人被恶意诋毁从而失去民众信服的事例,还有如今历史虚无主义猖狂,抹黑我们的领袖和英雄。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更有责任和使命坚决抵制有害思潮,绝对不能让这些颠覆青年一代的价值观。

郑瑜辉老师又深入为同学们讲解了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深入挖掘福建红色文化资源,告诉同学们不仅要牢记核心价值观,更要去践行。在讲座的结尾,他用习大大对青年说的九句话来勉励同学们,“青年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人生的扣子从第一粒就要扣好”等等,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

本次的讲座让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的理想信念实践有了目标与方向。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伴随着自己坚定的信念去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学习更多地中国红色文化。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