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会,传递学之法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171

1111日晚七点半,化学与材料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在桃苑十二、十三的三楼活动室开展。本次交流会由17级的同学为18级的同学们介绍自己在过去这一年中所总结的学习经验与生活经验,在欢声笑语之中本次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经过本次交流会,18级同学们定能在17级同学的指导下有效、有趣、有意义的度过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

在交流过程中,17级同学首先给18级同学介绍了一些学习各个科目的方法以及应试技巧。比如学习高数,无机化学这样比较难的科目,我们一定要养成课前预习,课中认真听讲,课后复习的好习惯。这样才能够紧跟老师的步伐,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对于英语这样的学科,重要的在于平时的积累,要想顺利的考过四级,六级,一定要从现在开始,积累自己的词汇量,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我们做这些并不是仅仅为了完成期末考,拿到学分,更重要的是为自己今后的能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为自己的未来多寻找一条路。

17级同学还告诉18级的同学们,大学不仅仅是一个学习的地方,还是我们步入社会的第一个课堂,所以在这里,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学会如何与人相处,如何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之中找到最合适自己的定位,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大学,课外活动丰富多彩,我们一定要多多参与,珍惜每一份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不要成天呆在宿舍里面,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走出去,你才能感受到来自世界的美丽。身体健康是最根本的,这是17级同学给出的告诫,大学四年,一定要认真地进行体育锻炼,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

本次交流会中两个年级的同学都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之下,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18级同学将带着17级同学的告诫与指导,一步一步走过大学生活,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彼岸。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