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11-04 浏览次数:193

114日上午八点半,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于笃行1-211教室举行秋季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党课培训。学院党委刘敏副书记,学院辅导员郑伟倩及2018届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党课培训,本次培训对引导同学们思想觉悟,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党课伊始,在场所有老师同学们肃立,奏唱《国际歌》,这首庄严雄浑的歌曲使我们仿佛置身当年的巴黎公社起义活动中,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无产阶级不屈的豪迈气魄。紧接着,学院辅导员郑伟倩主持了开班式,描述了党员的发展路线,并向积极分子们提出了几点培训要求,让我们明白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职责所在,使我们能够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做好榜样。

课上,学院党委刘敏副书记向我们介绍了党的性质,纲领和宗旨,他的分析鞭辟入里,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让我们坚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实现中国梦,才能早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我们还通过几个简短的视频以及刘敏副书记的介绍回顾历史,重温了马克思,列宁,毛泽东等人的伟人事迹和精神,在敬仰伟人的同时,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的信念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牢记。

我们观看了由化材院团委组织部精心准备的影片《化学与材料学院党课大学习》,在影片中,我们回顾了历史,重温了红军长征的艰难历程,见证了中国科技经济军事的飞速发展,也再次感受了中国曾经那段屈辱的历史。我们明白,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今天我们要开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局面,就必须树立宏大历史视野,把握世界发展大势,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不断推进理论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方面的创新,在时代前进的洪流中书写中华民族发展新篇章。

本次党课培训不仅让在场的积极分子们明确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还对同学们树立良好的精神风向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正像习主席说的那句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首次的党课培训,相信同学们都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进,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