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我化材鸿鹄志,筑我师大辉煌梦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198

1031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六届体育节暨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在东区体育场如期举行。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学子们在开幕式上独具特色的表演,展现了化材学子的风采,旨在表达改革开放促进了化学的成长,培育了化材人。

福州秋天的早晨透着阵阵寒意,却不减同学们对于运动会的盈盈期盼。化学与材料学院作为第八个出场的方阵,在学院党委刘敏副书记、李天丽辅导员及郑伟倩辅导员的带领下迎着朝阳,和着节奏,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主席台走来。

当身着化学与材料学院标志性小黄衣的同学们整齐划一在主席台前站立,切合改革开放孕育化学主旨,花样多变、创新独特的表演开始了。伴随乐声,身穿实验服的“实验员们”出现在观众视野中,在队列后方为大家模拟化学实验。实验完成,当实验员将农药喷晒向花菜苗,代表改革开放时期的音乐响起来,花菜茁壮成长寓意化材人的成长。随后,音乐突然转换,同学们面带自信的微笑为大家展示了一段以化学为基础改编的舞蹈。“苯宝宝”图案被高高举起,写着“立我化材鸿鹄志,筑我师大辉煌梦”的横幅在主席台前拉起。最后,伴随“不忘初心,勇敢筑梦,化材学子,立创辉煌”的响亮口号,化学与材料学院的方阵完美退场。

结束后入场式,化学与材料学院1850名新生代表学院站在队伍中心位置同其他学院的同学们一起表演了广播体操。18级同学在前一日广播操比赛中取得特等奖的荣誉,今日的表演则是为这一个月的训练划上圆满句号。

开幕式的落幕,紧张的赛程如火如荼上演了。第一天的比赛,化学与材料学院的运动员们积极参与每一项赛事,并用最好的状态为比赛拼尽全力。田径场的每一个角落响起“化材加油”的呐喊,是每一个化材人的美好祝愿。

改革开放提出化学支农,化学得以更好发展,化材学子得以更好成长。今日,作为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学子,必将高呼“立我化材鸿鹄志,筑我师大辉煌梦”,奋发向上、积极进取。愿每一位化材人争创辉煌,预祝化学与材料学院在本届校运会再创佳绩。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