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化学崛起,美好生活到来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204

1024日上午9时,化学与材料学院黄紫洋教授于立诚1-116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现代化学工业的崛起》的讲座。讲座让同学们清晰了解到化学工业对现代社会的影响。

黄紫洋教授以庄重又不失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学工业,主要内容包括工业的现代化,化学工业分类,基本有机化工原料与产品,化工的特点等,同学们对化学工业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

人类的衣、食、住、行、用都离不开化学,黄紫洋教授一一讲解了20世纪新分子和新材料的增长情况和化工产品在各个领域的应用,重点提到了石油方面。石油是工业的血液,黄紫洋教授用简洁的语言介绍了石油炼制全过程并拓展了油品的分类与利用,石油化工品等,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化工的发展。同学们对教授传授的知识都充满着极大的兴趣,这场讲座也让他们满载而归。

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积极地和黄紫洋教授进行更深的交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以更加正确全面的了解现代化学工业的发展,为以后更好的学习化学做准备。

本次讲座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课内知识并有目的的拓展课外知识,来丰富自己,使自己更好的为社会,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做一个更优秀的化学人。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