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光影之门 摄生活风采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128

102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于知名2-101举办了一场面向全校学生的名为“摄影入门——让你告别摄影小白”的专题讲座,由国家高级摄影师吴文刚主讲。

讲座开始,吴老师简单介绍了佳能、尼康、索尼三款相机品牌。并通过与实物的对比向我们细致介绍了佳能和尼康品牌的二代中焦镜头、二代长焦镜头和三代广角镜头以及索尼的大变焦镜头,并且简单介绍各种类型镜头拍摄出来的效果之不同。

了解了设备之后,老师例举了其获奖作品为我们破译拍摄精美照片之技巧。首先通过一组人物照片,为同学们解释了光圈、景深和焦距的概念。老师提到,在光圈优先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改变光圈的大小来轻松地控制景深,而在快门优先的情况下,利用不同的光圈对运动的物体能达到很好的拍摄效果。这两者都要灵活运用,满足我们不同情况下的拍摄要求。

吴老师放映多角度高技巧的人物写真照及风景照,让在场的同学们惊叹不已。通过其讲解,总结如下九点摄影必备的基础知识:相机的设置、取景的把握、焦点的调节、曝光的控制、光线的造型、景深的运用、色彩的构成、瞬间的抓取、整体的构思。

本场讲座,通过一幅幅拍摄的照片讲解了摄影的技巧、画面视觉的抓取、摄影艺术的体现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初步领略了摄影的艺术,并且在摄影思想、画面构图和如何使用光线等方面都有了解,相信摄影爱好者们在今后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高摄影水平。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