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召开2020级迎新大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720

25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于知明2-201教室召开2020级迎新大会。化材学院党委兰玉清书记、院长暨国家青年千人项生昌研究员、肖秀峰副院长、朱虎副院长、学院工会吴阳主席、各年级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刘敏副书记主持本次会议。

经过新生教育周,2020级新生已逐渐适应大学生活,拉近彼此距离。迎新大会的举办更能增加新生们的归属感,在师长们的谆谆教诲下寻找前进方向,定制人生目标,开启美好新生活。学院党委刘敏副书记在活动初始先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来到化学与材料学院的热烈欢迎,并宣布迎新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的第一个议程,全体师生起立共唱国歌,慷慨激昂的歌声展现着化材师生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

走进化材,寄语新生

大会的第二项议程,在新生们热烈的掌声欢迎下,项生昌院长上台致欢迎辞。项院长从学院办学历史说起,追溯学院前身,展现学院悠久治学历史,突显学院深厚根基。说到学院现状,项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学院师资力量和办学理念,鼓励同学们进行创新创业活动,强调学院各项人才培养战略,以近几年人才培养的成功案例激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不断开拓进取,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成为化材的骄傲。项院长的讲解带新生走进化材、了解学院各方面情况。同时,他也对新生们提出几点期盼。希望新生们在养成强健体魄、培育健康心态的同时不断获取知识、追求真理,学有所成的同时不忘培养家国情怀,做一个志存高远、勇于担责的化材人。

奋斗化材,传道新生

随后的教师代表发言,化材学院章华桂教授讲述自己从福建师范大学毕业,再次回到这里的心路历程,表达自己作为一名师大人的自豪感。同时,他结合自己学习和教学经验,为新生提出宝贵意见。首先,章教授提出同学们应该多向能力出众、取得卓越成绩的学长学姐们学习。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其次,章教授希望新生们进入大学后能够注重自我管理,培养自制力并不断寻求提升自己的机会。再者,章教授提醒同学们注重身心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心理是精神的寄托,阳光健康才能更好完成学业,开展科研工作。最后,章教授祝愿同学们学得愉快、活得愉快,期许同学们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筑梦化材,启迪新生

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许慧瑶同学作为本次老生代表,在化材学院筑梦、逐梦并圆梦。她将自己大学四年所学所得倾囊相授。许慧瑶同学从学业、学生工作和科研成果几个方面回忆自己的大学时光,以此激励同学们在师大这一片助于成长的沃土努力上进,绽放出别样的光彩。同时,她也给新生提出许多宝贵建议。其一,是要培养良好品德,相互尊重是人与人良好沟通的基石;其二,要多思考、勤钻研,在学业科研上踏实努力,利用师大的丰富资源不断提升自己;最后,与父母多交流、与老师多沟通、与同学多互动,立下抱负,描绘无悔于青春岁月的大学时光。

扬帆化材,新生起航

来自2020级的新生陆雯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声情并茂的开场让在场师生都感受到来自20级新生的青春活力。陆雯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并深刻解读福师大校训“知明行笃,立诚致广”,提出要做勤学好问的化材人、要做不怕困难的化材人以及要做勇于突破的化材人。相信在今后的大学时光里,2020级新生都将以此为训,以奋斗者的姿态和步伐在化材学院扬帆起航。

最后,全体师生在党委刘敏副书记的带领下合唱福师大校歌,在悠扬的旋律里感受师大底蕴,坚定前进道路。2020级迎新大会落下帷幕。这是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注定不平凡的一代青年,定将牢记师长所言,不负师长们的期许,砥砺奋进,共同书写熠熠生辉的化材故事。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