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秋风起,九月化材迎新来——记化材学院2020-2021学年迎新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0 浏览次数:181

20日,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一张张崭新的面孔为化材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

迎新的第一道关口是福州南站,化材学院在此安排了50名志愿者,负责帮助新生检测体温、核查信息、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坐上前往学校的接驳车,悉心地引导与耐心地讲解让新生感受到了化材学子的热情。因疫情期间家长不能陪同入校,又遇当日持续阴雨,驻扎在校门口的志愿者们背负了更加艰巨的任务。面对满怀憧憬、背着行囊的20级化材新生,志愿者们不惧风雨,接力搬运大大小小的行李,引导新生坐上接驳车,并为新生介绍校园概况。

汗水与雨水交融,温情同热情并存,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好似雨天里的一杯热茶,让新生们体会到了来自化材院的温暖。跟随着志愿者们的引导,新生们来到了化材院的桂十五架空层迎新点。在迎新大本营中,新生们进行了体温检测与信息登记,完成报道手续并领取了宿舍的钥匙、空调遥控器以及化材学院的定制卡套部分新生还驻足于签名墙前,展开笑颜拍照留念,在崭新的校园留下了独属自己的印记。

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学校、学院对此的高度重视。此前,化材学院团委学生会已为此次迎新活动进行了细致的筹备,对迎新点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并招募了大量学院志愿者,为迎新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迎新当日,校党委李宝银书记、王长平校长等学校领导亲临化材学院迎新大本营,视察迎新工作,给予新生亲切的问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敏和各年级辅导员也来到现场,对现场工作进行指导,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辛勤工作的化材人表示慰问。20级辅导员杨忠老师也为新生们送出了自己的祝福,并在现场积极组织志愿者们的工作、悉心为新生们答疑解惑、耐心帮助新生完成报到事宜。

新一届化材人有新的风采,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庞洋溢着青春的色彩。又是一年秋风起,九月化材迎新来。相信新一届化材人会成为化材学院独有的风景,会为化材学院注入新鲜的血液,给化材学院带来更多的可能性,激发化材学院无限的潜能!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