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无悔青春,逐梦福建师大——记化材学院2020级新生教育周讲座“新角色,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447

9月21日,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20级新生怀抱着憧憬与期盼,开启了他们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在这一天,同学们迎来了教育周首场讲座——新角色,再出发。

讲座初始,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敏老师和蔼可亲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大学时光,旨在用亲身经历引导同学们理解并适应当前的新环境,学着走向社会,适应社会。“人本身具有适应性”,正如刘敏副书记所言,同学们首先要有一种“就是要来适应”的心态。其次,也需要趁着年轻“多折腾”,收获一个意想不到的优秀的自己。

刘副书记强调,有目标的人才能创造奇迹。走的最慢的人,只要他始终向着目标前进,也比漫无目的徘徊的人走得快。正如福师大的创始人陈宝琛先生所撰写的训联所言:“温故知新可以为师,化民成俗其必由学。”同学们也要做好角色定位,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紧密相连。疫情当前,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随着全球化的发展趋势,中国会面临许多机遇和挑战。大学生是社会新技术、新思想的前沿群体,是国家培养的高级专业人才。同学们不可避免地需要睁眼看世界,需要坚定信念,并为祖国的未来奉献自己。

“拼一个理性的大学生涯,一段不悔的青春旅途。”这是刘敏副书记对化材院新生的寄语。本次讲座犹如一场绵绵的春雨,滋润了同学们的心灵;犹如一只熊熊的火炬,点燃了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热情;犹如一座海面上的灯塔,指点了同学们为人处世的迷津;犹如路口的风向标,明确了同学们未来旅途的方向。相信在刘敏副书记的期许下,化材院20级的新生们一定会志存高远,心怀梦想;一定会时刻准备好,在福建师范大学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