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217

9月18日,在学校制定的学生返校、宿舍、教室应急演练方案基础上,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敏老师的指挥下于桃苑12-13号楼开展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高学生疫情防控意识,为学院处理疫情期间突发状况方案的完善提供实践基础。

活动初始,学院团学事务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郑瑜辉老师与2017级辅导员章进旸老师作为现场指挥,指出本次演练主要模拟发热学生应急处置流程,用实践检验流程的闭环性和科学性,实现早发现、早报告的通畅性,做到物资及人员调配的及时性。在对活动做了简要介绍之后,辅导员指导参与演练的同学们有序地开展活动

演练过程中,现场指挥先对桃苑12-13号楼学生入住情况和前一日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汇报,在总指挥了解相关情况后,楼内公共卫生监督员开始今天的健康监察工作。在此过程中,监察员发现一名化材学院2017级同学出现体温异常,立即联系该同学辅导员章进旸老师。辅导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在了解基本情况后与校医院联系,在校医院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做好接触人员的安排并陪同发热同学前往临时医学观察点。同时,辅导员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敏老师汇报该同学的情况,引起学院高度重视。最终,该同学经由校医院前往上街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基本排除患新冠肺炎的可能性,前往集中隔离区进行医学观察,演练结束。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敏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演练活动各项流程,也对一些应对不当的地方提出了宝贵修改意见。化学与材料学院通过本次应急演练积累了自身对于常态化防疫过程中出现紧急情况时的处理经验,并将争取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