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新风貌,成长不停歇——化材学院成功举办新学期首次线上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310

日,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和研究生辅导员通过线上云晚点的形式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中教育活动。全体化材学子回归师大校园,在宿舍通过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专心致志聆听辅导员宣讲。

首次晚点,各年级辅导员开展了以“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分别从“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做‘食’光达人,领‘食’尚风潮”以及“厉行节约,师大人在行动”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全力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让文明用餐理念深入每一位同学的心中。辅导员们带领化材学子观看粮食浪费的相关视频和图片,同学们不禁为如今的餐饮浪费现象感到痛心。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此次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春耕生产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主动参与“盘清碗净,拒绝‘剩’宴”主题打卡活动,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在之后的校园生活里,化材学子们定将牢记辅导员所言:“不铺张浪费,不糟蹋粮食。”

开学第一课,各年级辅导员均针对校园防疫作出指示与提醒,内容涉及体温测量、出入校申请、日常防疫等。2019级同学刚刚完成宿舍搬迁工作,2019级辅导员李珍老师针对宿舍用电、用水和防盗等安全问题作出强调。复学复课进行时,课堂纪律少不了。2019级辅导员李珍老师和2018级辅导员郑瑜辉老师从课堂纪律出发,延伸至考场纪律,列举了多种违规行为,提醒同学们引以为戒,切勿“踩红线”。作为2017级辅导员,章进旸老师提醒同学们珍惜最后的大学时光,并从就业和保研展开教育指导工作,期许每一位毕业班同学都能奔赴美好前程。研究生辅导员林小燕老师提醒研究生们新学期要加强科学研究,平衡好科研和生活,并祝福同学们能够获得更多的科研成果。通过辅导员们的教育,同学们对新学期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此次新学期线上集中教育活动顺利结束,同学们耐心聆听辅导员们的教诲,定将带着辅导员们的真诚期望,努力营造的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校园氛围,认真学习,收获成长。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