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293

73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于旗山校区智慧就业大厅开展博士研究生科研经验交流会。副书记刘敏、辅导员郑瑜辉、2016级博士研究生叶应祥、2018级优秀研究生方小婷及各专业同学共同参与此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分为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两部分,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研究生叶应祥从考研经验分享、科研经验分享、出国留学经验分享及专业团队介绍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叶应祥重点指出考研科研要做到几点:一、准确的自我认识和定位,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二、全面客观地看待报考专业,如发展现状,就业需求、趋势,并结合自身优势,综合选择;三、选专业或学校切勿闭门造车,多多交流分享信息,尽量避免多人扎堆报考等。

研究生方小婷就学习与科研、实践与生活、总结与建议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方小婷对专硕和学硕进行辨析讲解,并联系自身经验,对如何有效率的进行雅思考试的复习提出几点建议:考前两周坚持每隔一天做一套完整的真题;熟悉考试内容和流程;分项复习,各个击破等。

本次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使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找到自己的价值认知,从而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