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福建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7-11-23浏览:1201设置

会议于1117在福州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姚建年院士、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洪茂椿院士、武汉大学张俐娜院士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和校内学术委员共11人应邀出席会议。省科技厅基础处陈虔处长,校科技处、化学与材料学院党政领导及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杨玉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颁发聘书。

会议由主任姚建年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做了2015年至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分别从研究方向、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术科研和开放交流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近三年的工作及成果。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工作报告进行审议,认为实验室运行规范、目标明确,发展势头良好;尤其在高级别论文上取得了质的飞跃,已成为福建省高分子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委员们指出,实验室的发展既要科学地继承传统,更要承前启后打造新的亮点,在夯实基础研究的同时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学校应在建设经费、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使实验室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从省级重点实验室至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的提升;要充分运用海峡西岸经济的区域优势,扩大对外合作交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切实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化学与材料学院  魏方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