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化材学院新闻媒体中心获评福建师范大学“五星级记者团”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5-24 浏览次数:648

5月24日,福建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校媒评比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优秀校媒评比大赛分为三个阶段,各学院新闻媒体中心各展风采。最终,化学与材料学院新闻媒体中心凭借出色表现获评福建师范大学优秀校园媒体“五星级记者团”称号

初赛阶段,化材学院新闻媒体中心从团队建设、工作特色以及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三个方面入手,详实的内容配以制作精美的PPT进行线上汇报。初赛成绩根据日常信息报送分数、各学院记者团代表互评材料分数、校团委评审团评定分数,最终以总分第三的成绩获得决赛资格,进入第二阶段。

比赛的第二阶段—实训考核,由校青年通讯社提供主题线索。短短24天,新媒部门集思广益推出6篇创意主题推文。主推“毕业季”带你重走来时路,赏心悦目的排版和身临其境的内容都将让你眼前一亮;副推“返校攻略”运用动画形式,细数防疫的特殊时期,返校后你必须注意是事;同时额外报送四篇创意推文。同时记者团向全院师生收集有料新闻,积极报道学院时事新闻,投稿数位居全校第二。考核期间,凭借别出心裁的创意和团队间默契的配合,获得实训考核期间的第二名。

在最后的决赛环节,结合当下最流行的 “直播带货”形式,设置“苯宝宝直播间”,以学院吉祥物苯宝宝为第一人称进行线上汇报展示。决赛展示部分包含两个部分分别是:学院风采微展示+我是话题宣传报道人。新媒部门结合记者团采编的新闻报道,以五微五阵地新媒体工作体系为媒介进行介绍。凭借客观的宣传数据和详实的内容进行汇报展示,加之报道人临场发挥环节充分体现新媒人素质,评委林响老师更是用“无可挑剔”给予化材学院新闻媒体中心高度肯定。

最终,化学与材料学院新闻媒体中心不负众望,荣获“五星级记者团”称号。这不仅是对新媒过去一年团学宣传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部门风采和成员凝聚力的展现。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新媒人将戒骄戒躁并努力提升新媒专业性,更好投入到工作中,继续为学院团学工作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