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见真知,师范素质育实才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549

525日,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在笃行1-317举行了2018年师范生素质赛决赛。本场比赛共有傅昕毅,林艺航等十位参赛选手进行角逐,出席的评委老师有郑柳萍、黄静、陈燕三位老师,各年级部分同学也顶着烈日前来观看。

本场比赛分为即兴演讲、片段教学展示、回答问题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也各有特色,有现场实验操作得化学方程式,有借用气球来说明结构稳定性,还有利用有趣的“化学情书”来介绍化合物等等,参赛选手们精彩的演讲,精心准备的片段教学展示一次次将气氛燃向高潮。整场比赛精彩不断,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第八位上场的林嘉慧同学。她的演讲流利且有力,她的片段教学《硫酸的性质》充满与学生的眼神互动,课堂自然,节奏平稳,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趁着后台正紧张地统计分数,郑柳萍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总体来说,今年的比赛展示比上一届精彩了许多。”郑老师对本次参赛选手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部分有待改进的地方:“选手对在场学生的调动有所欠缺,缺少课堂的真实性;对于化学语言表达有些不准确的地方等。”郑老师还推荐了网上视频学习的方法,鼓励参赛者设置多种学生的反应来增加教学效果的真实性。点评结束后,比赛结果便也火热出炉了,第八位林嘉慧同学众望所归,脱颖而出,夺得本次师范生素质赛的一等奖。

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化学人们能够提高相应的师范生技能,并对师范生素质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在师范生技能要求不断增加的现阶段,化学人们能够努力攻克各种难题,扎实技能,在未来的工作中游刃有余。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