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师青年爱学习,引领思想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81

524日,化学与材料学院2016级应用化学一班团支部开展了“福师青年爱学习”团日活动。支部成员共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资本论》和《共产党宣言》等,从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学习引出新模块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短暂的课堂学习和支部成员之间的书籍交流会,相信能够激起“福师青年爱学习”的情怀。

在开展本次活动前,由团支书通知大家提前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如《资本论》、《共产党宣言》、《德意志意识形态》等。开展对马克思经典著作的书籍交流会,由支部成员就自己所学习的经典作品进行简单的阐述并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发表自己的心得感悟并与其他成员进行深入的探讨,促进了本支部成员对于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进一步学习。

在当代中国,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因此在结束了对马克思经典著作的交流会后,团支书又带领本支部成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八个明确、两大战略安排等一系列的新时代新思想的学习。让支部成员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旨精神的领会,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路和精神实质。

通过这次“福师青年爱学习”的团日活动,本支部成员了解学习到有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它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国情和实践合的产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指南和理论指导。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