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候选人推荐表(2019级)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829

姓名

陈钦慧

 

性别

 

出生年月

1975·09

 

民族

汉族


  

E177D5214E56899F6C8CA5623D6B312F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职务(职称)

教授

 

所在学院

化学与材料学院

推荐班级

材料一班、材料二班

 

陈钦慧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一直兢兢业业,承担了《分析化学》、《复合材料力学试验》等课程的教授任务。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成绩卓著,深受学生的爱戴。她学而不厌,自觉加强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对自己充电,提高教学水平,以严要求高标准来衡量自己,不断地总结,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她也十分注重师范作用,衣着整洁大方,言行规范得体,对待任何学生一视同仁。在学生心目中,她温柔大方为人正直,言行一致,具有强烈的责任心,敬业,严厉而又不失同情心,公平且不失灵活性。

陈老师曾主持或参与了一些科研项目,如双球雅努斯(Janus)颗粒的结构调控及其对共混聚合物增容作用的研究; 反应挤出聚丙烯接枝腰果酚的研究;各向异性漆酚金属螯合高聚物双球Janus颗粒的合成及其精细结构控制的研究;点击合成腰果酚基侧链环氧化型增塑剂及其对PVC的作用研究;   壳聚糖-SiO2复合多孔微球的开发与止血应用。 曾发表聚苯胺/聚苯乙烯复合Janus颗粒的制备Scalable   synthesis of TiO2Ag Janus composite particles》《Highly   efficient phase transfer catalyst supported on Janus composite particles:   Synthesis, characterization, and applications》《Fabrication of porous chitosan membranes composed   of nanofibers by low temperature thermally induced phase separation, and   their adsorption behavior for Cu2+》等论文

1、老师讲课突出重点,资料详细,条理清晰,细致入微。对深奥知识的解释通俗易懂,并且见解独到深入,学识渊博。

2、老师对待教学认真负责,语言生动,条理清晰,举例充分恰当,对待学生严格要求,能够鼓励学生踊跃发言,使课堂气氛比较用心热烈。

3、老师教学认真,课堂效率高,授课资料详细,我们学生大部分都能跟着老师思路学习,气氛活跃,整节课学下来有收获欣喜,使人对此门课程兴趣浓厚。

4、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老师的幽默言语是课堂气氛的绝佳调节剂,从始之终,同学们总能持续强烈的兴趣及注意力。老师的这种授课理念深为广大同学所赞赏。

5、老师幽默风趣,上课气氛活跃。老师和学生的互动性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6、老师治学严谨,对学生严格要求。课堂中,她循循善诱,强调独立思考,引导学生进行启发是思维。在这门课中,同学们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更懂得了科学探索的艰辛。

7、老师在生活工作中给人的感觉是生活朴素,工作认真负责,是一位十分称职的老师!

8、课后辅导。本课程的课后答疑工作做的也很好,使学习中的疑惑及时得以解决,而且答疑时刻比较多方便同学们的学习。

9、课堂中,陈老师是一个富有经验,工作认真负责的优秀老师。在课外,陈老师对同学也很关心,有什么困难找陈老师,总会得到一些有益的指导。

10、老师能及时,准确的发现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并认真讲解,解决问题。

 


 

 


 

姓名

黄飞

性别

出生年月

1986.07

民族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职务(职称)

副教授

所在学院

化学与材料学院

推荐班级

化工班

主要事迹

黄飞老师在教学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师德高尚,虽然因为疫情同学们没有见过黄飞老师一面,只能通过屏幕分享的上课方式认识黄飞老师,但是黄飞老师认真严谨的上课态度和轻松活泼的学习氛围使同学们十分喜爱他。在课后或课余时间,黄飞老师也会与同学们聊天,谈学习分析化学的方法,以及就业之类的话题,同学们都感到十分亲切,并对他赞赏有加。

科研成果:入职(2017年)以来,已发表5篇论文,其中SCI 13篇,SCI 21篇,SCI 31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科研论文3篇,分别发表在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 Materials Letters上,以第二作者在ACS Catalysis发表论文1篇,以第三作者在ACS Catalysis上发表论文1篇。承担5项基金和项目,主持3项,作为第二参与人(主持人为第一参与人)参与2项。主持的项目有:国家青年科学基金1项、福建省科技厅项目1项、泉港石化专项1项;作为第二参与人的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学生印象

1.  认真负责,及时接受同学们对于课堂教学的反馈。

2.  在下课时间会亲切地和我们讨论学习方法或者自己的读书经验。

3.  对于同学们的教学建议积极采纳,学习之余和同学们相处融洽。

4.  授课条理清晰,重点分明。教学认真负责,及时批改作业。

5.  课外关心同学,及时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解决困难。

6.  老师性格温和,幽默开朗,生活作风朴素。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7.  寓教于乐,课堂氛围活跃,善于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8.  老师平易近人,苦口婆心,耐心授课。

9.  黄飞老师认真负责,总能及时为学生解疑答惑。

10.      黄飞老师讲解问题十分耐心,对待同学也十分亲切友好。

 


 

姓名

王世铭

性别

出生年月

1963.02

 

民族

汉族


  

IMG_20200322_081320R

  


政治面貌

民进会员

职务(职称)

副教授

所在学院

化学与材料学院

推荐班级

化学班

主要事迹

王老师,自在福建师范大学任教的十几年以来,工作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主要负责《无机化学》学科的讲解,同时把自己的所有精力与热情的赋予她的学生与科研事业。她课上对学生的各种疑难认真讲解,课下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她尊重差异,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不止是学习还把她的关怀渗透在每一位同学的衣食住行中,对于同学们来说她不止是一位老师,更是大家亲切称呼的王阿姨。

  同时,王老师在科研方面也卓有建树。首先她参与了我们学校所用的无机化学教材的编辑,是第三版教材的主编。同时,王老师主要从事无机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功能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了许多论文,有:

《福建高岭土合成赛龙粉体的烧结性能研究》   

《磷钨酸/壳聚糖杂化材料的制备及其光致变色性   》

《一维螺旋链状过渡金属-苹果酸配合物的合成、晶体结构及表征(英文)》

《稀土钼系杂多化合物对苯酚过氧化氢羟化反应催化活性的影响   》

《新型电荷转移配合物(C8H8N10NH43[YSiMo11O392]·20H2O的合成与表征 》

《新型钒取代杂多酸电荷转移盐的合成和表征   》等等。

学生印象

1、讲话方式很温柔,喜欢用化学的原理来解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我感觉她的课堂很有趣。授课内容也很丰满。

2、王世铭老师是一位亲切,负责任的老师,上课很有激情,总能让我们跟着她的脚步学习知识。

3、王老师的ppt做的很好,上课态度很认真,课后会发习题帮助巩固知识

4、王老师生活上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教学上严谨认真,循循善诱。

5、王老师细心温柔,上课认真负责。教学负责仔细。待人温和有爱

6、王老师是个温柔亲切的人,上课脉络清晰,讲解详细,对待我们的问题从不生气,总是笑着回应我们。

7、王老师和蔼可亲,认真严谨,会积极主动地解决我们提出的问题。

8、王老师平易近人,上课认真负责,讲解的课程也清晰明白。

9、教学内容丰富有效 教学过程中尊重学生  有时还有些幽默 

10、第一次去上王老师的课的时候,就觉得这个老师很和蔼,在后面的接触中也发现老师上课非常仔细严谨,讲授内容也非常丰富详实,请教问题时老师也会耐心解答,即使问题很简单,老师的态度依旧很和蔼。

 


 

姓名

彭亦如

性别

出生年月

197110

民族

汉族


  

IMG_6220

  


政治面貌

九三学社

职务(职称)

教授

所在学院

化学与材料学院

推荐班级

应化班

主要事迹

应用化学本科专业负责人和物理化学硕士点负责人。20多年来,主讲本科《精细化学品导论》、《中级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绿色化学》和《药物化学》课程,与研究生《无机合成与制备方法》和《生物无机化学》等学位课程,主持省级和校级教改项目2项。 科研方面:主要从事纳米光敏药物的设计、合成及其用于治疗恶性肿瘤、湿性黄斑变性以及抗耐药性菌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卫生部科学基金,教育部科学基金,福建省科技厅重点课题以及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近20项。作为主要骨干参加973项目和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发表SCIEI收录论文80余篇,获授权专利6项。入选福建省新世纪人才计划支持计划、获福建师范大学科研先进个人以及6.18 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览会发明金奖等奖励。

学生印象

1.教学态度认真负责

2.教学内容生动近人,吸引我们注意

3.对于课后作业及时批改,每次都能及时反馈与我们

4.对于作业的回复及时准确让同学们很好修正

5.作业量适中,能及时复习巩固所学知识并且负担不重

6.对于 同学们不熟悉的知识点会多次详细解答

7.对于网课后的一些疑问老师能够及时答复,帮助同学们

8.能够与同学们交流沟通充分在网上,感受到老师的热情

9.能够听取同学们的建议,选用更适合的教学方法

10.对于专业知识严谨认真,对于同学们的疑问随时回答,详细清晰,令人易懂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