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候选人推荐表(2018级)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828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1978.11

民族


 

政治面貌

职务(职称)

所在学院

化学与材料学院

推荐班级





陈老师近年来主要承担本科生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和无机化学实验课程,教学效果良好。曾获得学院“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和校“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指导的本科生曾获得学院及校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参与校级和省级物理化学精品课程各1项,主持校级优质教学教案项目1项,参与物理化学实验教改项目1项。

1.陈老师有着严谨的治学态度,在她的教学过程中传递给我们一种精确而有逻辑性的思维方式。

2.教学形式十分丰富,给了我们很多机会去尝试用新方法解决问题。

3.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会认真地倾听并耐心讲解。

4.虽然陈老师是今年第一次教我们,但是她上课的方式以及与人亲善的态度,很快就赢得了我们班整体同学的认同。

5.陈老师上课的方式很受大家的喜欢,而且陈老师上课的时候能够给大家拓展专业知识,这对我们专业的学生来说是极为重要的。

6.个性温柔,知识面广,很渊博。

7.讲题深入化,讲得透彻。

8.幽默的开头很容易引入课堂主题。

9.能够和学生谈心,说笑话,教学质量高。

10.体谅学生,能站在学生的角度和立场为学生考虑。

 

 

 

 

姓名

李晓燕

性别

出生年月

 

 

1976.02

民族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职务(职称)

所在学院

化学与材料学院

推荐班级

作为一名工作了20年的老教师,一直矜矜业业,把满腔热血贡献给自己喜欢的三尺讲台。从教以来,承担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工程材料力学性能》《大学化学实验》等课程的教授任务,通过不断学习,听取学生的意见,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以更好地教书育人。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深知对于经历过残酷竞争,考入大学的学生来说,对前途一片茫然,甚至产生厌学情绪是很多大学生的通病。李老师主动深入同学,和他们交朋友,开设讲座,为学生答疑解惑,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

李老师曾主持或参与了一些科研项目,如竹炭/聚合物复合吸附性材料产业技术开发;炭基多功能水土修复剂的研究开发;聚合多功能流变改性树脂开发与应用等项目;与中科院物构所合作进行耐强射线辐照双组份环氧树脂胶粘剂的研制;与企业合作,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进行不含硅双组份聚氨酯灌封胶的研制。曾获得以下专利:一种松香改性酚醛环氧树脂及其制备方法;一种经热处理的植物纤维和塑料共混制备木塑复合材料的方法;一类磺酰氯化聚芳醚树脂的制备方法等。曾发表《松香改性酚醛环氧树脂的制备》、《热处理秸秆/HDPE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热处理秸秆的吸湿性等性能变化研究》、《表面环氧改性MMTVAE纳米复合水性阻隔涂层的制备及性能研究》等论文。

1.教学态度认真负责。

2.课程虽然晦涩难懂,但老师的授课能够吸引绝大部分同学的注意力。

3.课后及时批改作业,虽然线上批改作业不方便,但老师还是批改了每一份作业。

4.对于作业的讲评,能够针对大家容易错的地方进行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能够及时调整学习的重点。

5.布置的课后作业量适中,不会给同学造成太大的课业负担。

6.对于同学们不容易理解的知识点,能够很有耐心地多讲解一遍。

7.针对同学们在课堂讨论下的作答,老师会一一回复,并且指出错误的地方。

8.虽然只听过老师的声音,还不知道老师的样貌,但总觉得是个挺可爱的老师。

9.能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

10.虽然有时候严肃,但更多时候是个平易近人的老师。

11.李晓燕老师是一个很乐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的老师。

 

 

姓名

杨发福

性别

出生年月

 

 

1976.12

民族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职务(职称)

所在学院

化学与材料学院

推荐班级

1.2014年校优秀共产党员。

2.2014年校级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

3.2015年校级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

4.2018年校级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

5.2019年省级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

6.2019年化学教育硕士导师团队带头人。

7.主持国家级、省级课题10多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00多篇,申报专利13项,授权9项。

8.主持《有机化学》年省级精品课程。

1.老师讲解的题目都很详细,清晰易懂,学生不明白的时候也能做到耐心讲解。上课、批改作业都很仔细。

2.老师上课有趣,即使是无聊的知识点,也可以把它讲的生动形象。

3.老师幽默可爱,学生都非常喜欢他的课。

4.老师下课时也喜欢与我们交流,与我们亦师亦友。

5.老师讲题思路清晰,重点抓得也很好,讲题节奏也非常好。

6.老师教学态度认真负责。

7.课程虽然晦涩难懂,但老师的授课能够吸引绝大部分同学的注意力。

8.老师在课后会及时批改作业。

9.老师对于作业的讲评,能够针对大家容易错的地方进行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能够及时调整学习的重点。

10.布置的课后作业量适中,不会给同学造成太大的课业负担。

 

 

黄紫洋

出生年月

 

 

1970.01

汉族

 

QQ图片20200505143242

中共党员

职务(职称)

系主任(教授)

化学与材料学院

化工班

黄紫洋老师本学期担任我班2018级化工专业讲授《化工原理(上)》专业基础课的网上授课教学,共48学时,由于该课程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专业课,特别需要注重教学难度与深度的把握。在教学过程中,老师采用视频教学+PPT演示+课堂练习+课后测验的教学模式进行课程的网上理论教学,作业则采用书面形式进行,尚留有4学时的时间待学生返校后进行作业的批改与讲评,并总结课程的学习方式和方法,同时对该课程进行总复习。由于疫情影响,黄老师采用网上云平台的录播系统进行理论授课,需课前先录制视频,再通过录播系统将视频与课堂教学PPT进行有机结合,讲授重点,化解难点,目前已完成全部的授课内容。在录播的教学过程中,同时穿插一定量的思考练习题与测验题对课堂相关教学重难点进行知识点学习的复习、巩固与提升,该教学方法得到绝大部分学生的认可,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此外,黄老师自1992年本科毕业留校任教至今,长期从事化工方面的教学工作,同时也承担硕士研究生的指导与教学,先后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主持4项省级基金项目,参与5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指导过2项国家级和5项省级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创业项目以及1项国家级化工设计大赛一等奖和2项二等奖。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化工基础(上下册)》2部,专著《化学多媒体课件制作》一部。

1、黄紫洋老师对待课堂严肃认真,为人亲切,布置的作业量适中。

2、紫洋老师学术根基深,教学有经验,希望有机会可以和紫洋老师一起探讨科研。

3、黄紫洋老师是一个知识渊博,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他授课不局限于课本知识,还经常给我们讲实操上的问题。

4、黄紫洋老师授课节奏适中,知识点讲述详细,比较好接收。

5、黄紫洋老师给人感觉和蔼可亲,备课十分认真,就算是疫情期间也录制好视频上传到学习网站督促同学们学习。

6、黄紫洋老师专业知识强,讲课细致,对学生有耐心。经常与学生沟通交流,认真落实教学任务。

7、黄紫洋老师认真负责,备课充足,在网络课堂上还有习题测试和讲解,同时不忘发布课后讨论,对学习很有帮助。

8、紫洋布置的课后作业量适中,不会给同学造成太大的课业负担。

 

 

姓名

蔡开聪

性别

出生年月

 

 

1982.11

民族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职务(职称)

化学系副主任(副教授)

所在学院

化学与材料学院

推荐班级

应化班

已在《J. PHYS. CHEM. B》、《PHYS. CHEM. CHEM. PHYS.》、《CHEMPHYSCHEM》、《Spectrochim. Acta, Part A》等国内外杂志发表文章二十余篇,其中SCI收录17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授权3项。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福建省科技厅青年基金项目1项,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科技部863专题1项。

曾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青年科学优秀奖”、“福建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届集英助教基金教学奖”,获评“福建师范大学优秀班主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优秀党员”等称号,指导的本科生有多人获得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类)项目资助,及“校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与“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1.老师讲解知识点和题目都很详细、清晰易懂,学生理解不到位的时候也能做到耐心讲解。对待上课、批改作业都很仔细严谨,负责。

2.蔡开聪老师上课有趣,有时候很无聊的知识点,他总是可以把它讲的生动形象,我们都很喜欢上他的课。

3. 蔡老师在课后非常有耐心为同学解答难题,可以让人感觉到他的负责。无论上课还是下课都对我们很好,大家都觉得他很和蔼。

4.蔡老师幽默可爱,非常喜欢他的课。

5.蔡老师上课十分认真,还会关注大家的学习状态,与大家一起调节学习状态,对我们也十分上心。下课时也喜欢与我们交流,他是一位非常棒的老师。

6.蔡老师上课思路清晰,重点抓得也很好,讲题节奏也非常好。

7. 课堂内容生动有趣,讲解简洁易懂,有耐心,对待工作严谨认真,亦师亦友。

8. 蔡老师教师课堂上的整体教学效果非常好,在教学方面极认真负责。

9. 老师课堂上的整体教学效果好课堂氛围轻松活跃,积极调动了学生的兴趣。

10.蔡老师治学严谨,对学习任务要求严格,能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掌握状况,循循善诱,平易近人。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