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观看“同上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9-25 浏览次数:6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批示精神,展现中国奥运健儿拼搏奋斗、敢为人先的体育精神,树立全院学生不畏艰险的优秀品质并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2021925日,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全体同学线上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本次奥运思政大课邀请了多位优秀运动员分享心得,通过个人经历分享呈现传承发扬、奋斗拼搏、全民体育及精神力量四大主题。许海峰、杨倩、张长禄、周佳敏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从奥运首金到成为体育强国的拼搏历程;巩立姣、肖若腾、吴静钰、黄雪辰展现出新一代运动健儿们永远向上的精神面貌;孙一文、李发彬点明了全民健身的火热激情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国民素质;马龙、谌龙、茅经典的故事则展现出一代代运动员们以爱国、拼搏、永不言弃为主旋律的奥运精神。

在运动员们的讲述下,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奥运精神的精神内核,也坚定了向奥运健儿看齐、汲取榜样力量的信念。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化学与材料学院全体同学也将在奥运精神的激励下提升自我,以奋勇拼搏的姿态迎接时代浪潮,彰显青年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