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连轴转,坚守抗疫一线——化学与材料学院人物访谈·优秀毕业生林楷强

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2006


工作连轴转,坚守抗疫一线

——化学与材料学院人物访谈·优秀毕业生林楷强


2020215日晚,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记者团联系到了正在防疫一线工作的14级优秀毕业生林楷强。作为大学生村官,林楷强奋战在泉州市安溪县湖上乡的防疫一线。



原本该在家享受家人团圆的幸福时光,因为一条紧急通知的短信,林楷强没有犹豫,在大年初二就奔赴一线,从此白天夜晚连轴转。至今已有二十多日没有归家。日常负责关口设卡值班、整理材料、撰写报告、报送材料,一坐就是从天亮到天黑。


然而除了白日里负责所有内业的整理报送以外,到了夜晚林楷强便会主动替岗值起夜班,在硬隔离点通宵值班12个小时亦无怨言,勤勤恳恳。即便每日白天黑夜不停轴转,他也不愿停下工作的脚步,他说:“身边那些领导干部们,连春节都没过,已经工作至今,他们那么辛苦,我们也要主动担当!”


 那么,面对疫情危险,工作强度大,家里会不会疑虑担忧呢?然而他只淡然说道:“我们在工作的时候不会考虑那么多,只会投入在每日的工作中。作为一个党员,国家有难时,是一定要义无反顾向前冲的。家里人也都勇敢奋战一线,大姐利用自家企业的资源向防疫一线捐赠了大批物资,二姐作为护士也奔赴了武汉一线。家里虽然很担心,但也都理解和支持。”


经常看到一线工作者的防护物资短缺,医务工作者甚至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一整天不吃不喝,同样的防疫精神也在林楷强身上体现出来:“面对防疫资源短缺的问题,比如口罩,我们都是多次利用的,舍不得丢。因为不仅我们干部需要,同时也给村里的群众做好资源的协调。”与此同时,林楷强主动协调物资,捐献口罩给有需要的人们。


“有时候会遇到人们的不理解和抱怨,我们也都愿意耐心说服提供帮助。后来村里的人们看到我们的辛苦也经常会送来泡面、红牛、物资,甚至还有金钱等等来支持我们的工作。”在林楷强的心中,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与冷漠是互补的,只要自己尽心尽力便无愧于心。


   “疫情还没有结束,站在防疫的前线有什么话想对现在在家防疫的同学们说吗?


“有啊,我希望将来我的学弟学妹们无论学什么,都要掌握好专业知识,扎实好专业技能,拓宽自己的发展渠道。就像我们学化学的,在这次疫情工作中就能为大家普及84消毒水、酒精的使用啊等等。努力提升自己,当你走上社会工作时会发现都能用上的,希望大家都能成为是对社会有帮助的人。”简洁朴素的言语总是充满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医生、护士、民警、社区工作者、记者……他们都是普通人,可他们都有一个闪光的名字--逆行者,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愿平安健康的大家,和温暖的春天一样,如约而至。

(2020.2.15日,化学与材料学院记者团余秋锦讯)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