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双手温暖心,福建师范大学化妆品协会支援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02-16 浏览次数:1733

2020216日,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化妆品协会,向福州红十字会捐赠近六百支由其团队自主研发的力钧牌护手霜,定向捐赠给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用于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说起医护工作者,最先想到的可能是洁净的工作服,或许是病房中忙碌穿梭的背影,又或许是关切的眼神和治愈的笑容。但是,倘若认真观察,便会发现医护工作者的双手,由于每天上班的实际操作,双手被无数次清洗时的快速消毒液所腐蚀,双手皲裂生疼。

闻悉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每日辛苦奋战,福建师范大学化妆品协会会长许慧瑶同学主动联系到协会指导老师卢玉栋,捐赠大批量的护手霜用来支持医务工作者的手部日常护理。简单的文字简报,背后是福建师范大学化妆品协会团队对工作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关切之心,温暖之情。



该协会指导老师卢玉栋是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副教授、博士,从事天然产物与健康护肤方面的研究。该品牌护手霜正是由他自主研发山茶油结合中草药研制而成的护肤品。他说“看着这双手,心里实在难过!”,并且表达了“希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亲人早日平安归来!”的殷切心愿。



此外,福建师范大学化妆品协会团队表示十分愿意为此次疫情防控战捐献自己的一份力。据悉,该协会正在努力研发抑菌洗手液,并尽快对接生产,之后还会进行捐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凡人善举,师者仁心!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