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教学,“微”力无穷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140

浅谈教学,“微”力无穷

 ——记化学与材料学院微课制作教学讲座

427日,化学与材料学院于知名1-104教室开展《化学微课的制作》讲座,本次讲座由现任福建省邵武第一中学化学教研组长的高级教师黎小兵老师主讲。化学专业全体成员及部分其他专业同学们参加了本场讲座。

讲座初始,黎老师先以自己获得福建省一等奖的微课作品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微课授课方式,之后便从“微课的特点”、“微课的基本类型”、“课件的制作”、“微课的选题策略”及“微课的设计原则”五个方面展开,对如何进行高中化学微课制作进行具体讲解。

在同学们最感兴趣的“PPT的制作”教学环节。黎老师主要从PPT的布局之美、操作技巧、图形应用、动画应用、交互功能等方面给同学们引导一个正确的制作方向。黎老师提到动画制作之精、总结能力之强乃是课件制作成功的要素,他要求教师在授课的过程中不仅要有强的知识引导性、启发性,还要做到善于总结和归纳。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点一滴“微”小的努力,同学们才能在教学的收获中走的更远。

撰稿人:余秋锦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