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0 浏览次数:120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以进行个性化帮扶,并将学生在校情况对家长进行反馈,2021年7月,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开展家访活动,在宣传资助政策的同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进行传递,致力于增强资助育人效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与发展。

本次家访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18级辅导员郑瑜辉老师在走访杨琳同学家中时向同学及其家长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对其家庭实际困难情况进行了了解,倾听他们的需求以更好地帮助他们。2019级辅导员李珍老师对张荟萱同学及其家人进行了亲切慰问并送上慰问品,在了解该生在家的生活情况后向家长反馈了该生在学校的学习表现等,在肯定张芸萱同学刻苦学习的同时,李珍辅导员表示希望能与家长一起努力,为其创建更好的家庭、学校教育环境。2020级辅导员杨忠老师走进位于南平市唐科村的吴燕青同学的家里,唐科村是一个学风很好的乡村,在那里,杨导对其家人进行了亲切慰问并在交谈中了解到了吴燕青同学的家庭基本情况与其本人的成长经历,随后杨导对吴同学在校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家人表示吴同学们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孩子,也希望她能在学校多学习一些新知识,以后回馈社会。此次受访的同学均对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刻苦学习,不辜负老师与家人期望。

本次走访慰问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学校与老师的温暖,更助力了国家资助政策的传播,关爱万里行,家校零距离,政策送到家,资助常相伴,愿同学们都能学会感恩,自立自强,奋发向上!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