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8-29 浏览次数:19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光辉岁月学习小分队”在暑假期间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宣传活动。

了解奋斗历程 不忘以史为鉴

729日,实践队学习了1921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并在线上平台发布了相关的学习内容与学习心得。

实践队成员们共同学习了在党的一大召开、国共合作、土地革命、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时期发生的一些故事。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步把中国人从水深火热之中解救出来。我们要不忘以史为鉴,缅怀革命先烈,珍惜这得之不易的胜利。

学习党史理论 保持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

811日,实践队共同学习了1949年开国大典到1964xxxx(写一个代表性的事件)的一系列党史内容。实践队深入了解了土地改革运动、“三反”运动、第一个五年计划等促进我国社会发展的大事件;还学习了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等理论知识;最后领悟到了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大寨精神等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

我们要不断学习党史理论,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传承党的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后人留下了许多在今日仍能鼓舞人心的红色革命精神。

利用暑假的空余时间,实践队学习党的历史并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对党的精神有了更深刻和更生活化的体验。

党的精神在新一代中接续传承。新一代青年面对失败时,用革命精神鼓舞自己,能够坚定理想、永不放弃、继续出发;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他们为国为民、团结一心、舍生忘死;面对新的难题,他们敢为人先、努力拼搏、勇于创新。

【实践心得】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实践队成员更深刻地了解了共产党走到今天的不易,以及共产党能赢得人民拥护的原因。我们党之所以能赢得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就是因为它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加强党史学习,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生命只有一次,如何让这段岁月更有意义,我想只有跟随党的脚步,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与党的事业结合起来,才能真正不负韶华。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