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9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9月13日晚,由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宣传部举办的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于桃苑13—3楼活动室举行,2020级同学积极参与了学习。

  宣讲过程中,党史宣讲小组第八组的党员为同学们讲解了1992—2001年的历史,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南方谈话、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香港回归、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等重要历史事件。

党员们巧妙利用了视频、问答等形式来讲述这些历史事件,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其中在讲述南方谈话的过程中,党员通过介绍南方谈话的国际背景和国内背景,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当时国际上苏联解体、东欧剧变、东西方两级冷战结束世界出现多极化趋势和国内对社会主义前途缺乏信心提出姓“资”还是姓“社”的疑问、对党的基本路线产生了动摇等严峻形势,从而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南方谈话的意义和内容。

最后,党员通过播放影片《回归》的片段,让同学们看到了谈判过程中外交官提出0分0秒升起国旗是中国的底线的坚决,也感受到了中国国旗升起时的民族自豪感,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

此次宣讲带领同学们探寻回顾党的历史,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畏的革命斗志、艰辛的探索历程崇高的爱国精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