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验助成长,汲取知识攀高峰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186

422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于知名1-204开展以“化学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微课题研究”为主题的讲座活动,特邀现任教南平市浦城二中的中学高级教师钟晓英老师与同学分享经验,畅谈未来研究方向,化学师范专业全体成员及其他专业有意愿的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

钟老师以苏霍姆林斯基的名言引入主题,并强调要使教师不将天天上课变成一种单调乏味的义务,那就应当引导每一位老师走上从事“研究”这一条幸福的道路上。钟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微信课题研究的含义、特点编辑、研究过程、结题阶段的基本工作、选题范围以及书籍推荐向同学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倾听,并频频点头,动笔记录或是拿起手机拍下PPT,钟老师的这些经验分享对于将要为人师表的同学们来说是莫大的帮助。

“化平庸为神奇,化渺小为伟大。”无论在学习中,还是往后教师微课题的研究中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种心态。此次讲座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提升,更为同学们往后的教学研究开辟了一条新路。相信化学人会好好成长,励志成为一位优秀的化学教师,服务社会。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