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教学功底深厚,板书板画魅力无限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435

418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师范生技能赛之板书板画决赛活动于笃行1-109拉开帷幕。科级辅导员郑瑜辉,指导老师李秀华、黄静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举办板书板画比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板书板画兴趣,增强其教学能力,为将来的课堂式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同学们以一堂课的教学设计为蓝本,通过简短的五分钟的认真准备,将教学设计里的内容总结、浓缩和升华,合理使用简笔画、表格、色彩等元素手段并结合一手工整美观的粉笔字,展示出一幅幅高质量的板书板画。最终余秋锦、刘浩、涂磊鑫三位同学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通过同学们个人展示、听取评委点评、评委经验总结等环节,大家对板书板画教学设计之于课堂教学的意义、其应当遵循的原则,以及如何处理其美观与实用的关系,如何发挥个人特长、形成设计风格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化学人们板书板画的教学技能定能更上一层楼。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