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共克疫情,爱国教育”防疫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9 浏览次数:1162

29日,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2018级郑瑜辉辅导员和2019级李珍辅导员分别面向两个年级全体同学开展 “共克疫情,爱国教育防疫主题宣讲直播。宣讲由“爱国与责任”、“法治与规则”、“网课与自学”以及“健康与安全”四组关键词展开,强调了在疫情面前,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爱国有担当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严于律己,慎独慎行作为社会公民,履行应尽的义务不放松对疫情的戒备,关注健康防护安全。

总结战役的过去时

宣讲伊始,郑导和李导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过去两个月举国上下一同抗疫的大小事件。越是疫情肆掠之时,越是彰显祖国的组织力、动员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从各项防控举措的实施到国内外同胞为抗疫努力,在辅导员们的讲述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应对危机的大国担当和人民面对困难的坚韧精神。随后,导员与同学们探讨观“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施政大课”感想,李珍辅导员说道:“曾经多少次被认为颓废的青年一代,当疫情来袭时,成为了抗疫的中坚力量并以此鼓励同学们在特殊时期担起时代责任,不舍爱国情怀。

做好抗疫的现在时

近两个月以来,全体师生积极配合线上打卡和各项信息采集,以确保学校更加了解师生们的身体状况,更好开展防疫工作。辅导员强调,各项打卡工作不能因为疫情情况逐渐好转而松懈,每一位同学都应全面地学习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的知识,提高健康防护意识,只有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才能更早重聚校园。除了身体健康,辅导员不忘关注同学们的居家学习情况,强调网课学习要严于律己,配合任课老师一同建设线上和谐教学课堂。

携手防疫的将来时

宣讲的最后,同学们都表达出对重聚校园的期盼,正如郑瑜辉辅导员所说:“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趟不过的河。疫情或许暂时挡住我们返校的归程,但它挡不住我们团结一致的心。”未来,全体师生亦将继续为攻克疫情难关而努力。

相信各位同学通过此次学习能够加强防范意识,不放松警惕,也相信疫情被战胜,重返校园指日可待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