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道德经典,育读学之观

发布时间:2018-04-15 浏览次数:184

47日,化学与材料学院2016级于知名2-101举行道德经典诵读活动。诵读内容围绕“一日无书,百日荒芜”展开,旨在引领同学们有积极正确的读书观。

活动初始,16级团委宣传部长李珍以一句“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一日无书,百日荒芜”点明活动主题。她带领全体同学朗诵诗圣杜甫的《柏学士茅屋》及爱国诗人陆游的《读书》,希望借此同学们能明白读书的重要性,并能坚持终身学习。

活动高潮,16级团委宣传部长李珍还播放了一段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观”的视频,该视频展示了习总书记成长期间求学好学的故事。习总书记以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为自我要求,多次强调干部要带头读书,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多读书的益处。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懂得了读书不仅要有明确的目标,还要提高读书效率和质量,讲求读书方法和技巧,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