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决定使命,使命体现初心

发布时间:2019-12-15 浏览次数:995

1215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兰玉清书记在知明1-207为发展对象开展《践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课。

此次党课以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奋斗历程为主轴,阐述了“何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初心和使命从哪里来”这两个重要问题。兰玉清书记引用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的历史故事进入话题,引发在座学员对初心与使命关系的思考。课上,兰玉清书记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出了“初心决定使命,使命体现初心”的论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这段讲话是每一位党员都应该牢牢铭记于心的信条。由此可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没有变,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也是承前启后、与时俱进的。兰玉清书记借此激励发展对象们的奋斗豪情。

兰玉清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令人深思的论述,告诉在座学员们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相信在座学院在本次党课之后,能对身为中国共产党员所应当承担的责任有更深入的认识,并在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践行入党时的誓言。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