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9-12-15 浏览次数:1299

1215日晚,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组织部开展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讨论交流会,在两节课的交流讨论中,同学们从不同角度阐述自身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也从中获取了许多新知识。

首先,主讲人介绍了本次议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跟党走”,将台下同学们分成若干组进行自由讨论。同学们积极讨论,表达自己的观点,各小组选出代表总结本小组的观点,结合自身所处近况,明确表达了该如何切身地做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跟党走。

一同学表示:“从现下所处境况来看,作为大学生,应该勤学苦问,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因为知识是树立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础,”非学无以成才,非志无以成学“,知识即美德。”另一同学则说:“应该注重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基础性意义,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做有损社会及国家之事。”两名同学从不同的两个方面对“应怎么做?”这一问题做出了回答,对本次议题有较为清晰的认知。

通过此次讨论,同学们对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跟党走这一问题又加深了理解,获益良多,也希望他们能切身投入实践之中,莫让此成为空话。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