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助力校园防控战疫——福建师大化材学院党员教师卢玉栋再捐防疫相关物品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1512


  33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员教师卢玉栋主动向福建师范大学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后勤管理处)和化学与材料学院共捐赠了一千多瓶自主研发、生产的洗手液和护手霜,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物资上的大力支持,此举也给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员工带来了极大的鼓舞。





卢玉栋老师是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副教授、博士,中共党员,从事天然产物与健康护肤方面的研究,这次捐赠的洗手液正是他带领的团队自主研发出来的消毒抑菌洗护产品。同时,他还是福建师范大学校级社团组织——化妆品协会的指导老师,该协会也是在他亲自指导下成立的。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卢老师能言传身教,平时经常教导学生们:“要有家国情怀,无论是做科研还是做项目,要学以致用,有责任担当,有历史使命感,要做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情。”



这次疫情发生后,卢玉栋老师通过线上的方式,积极引导并鼓励学院学生,利用专业所学,通过发明和创造,去帮助身在一线战“疫”的医护人员们。据悉,此前在2月初,卢玉栋老师联系了福州市红十字会,向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定向捐赠了近600支的护手霜用以支持医务工作者的手部日常护理,并且表达了“希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亲人早日平安归来!”的殷切心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卢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更是要在关键时刻勇于作为,主动担当!他说“校园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做好充分的物资准备对建设无毒校园有重要意义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卢玉栋老师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疫情防控的支持,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捐赠善举,如同冬日的暖阳,温暖着坚守在防控疫情岗位上的每一位工作人员。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