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致全院师生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16 浏览次数:1237

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致全院师生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倡议书


全院师生: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在寒冬里为亿万人民带来信心与力量。为科学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重点加强师生防护工作,并做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个人防护,协助防控工作
    在公共场所主动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请使用纸巾遮掩,防止飞沫传播,维护公共区域卫生;平时要勤洗手、勤消毒,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合活动。通过政府官方渠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并为亲朋好友科普,劝导亲戚多使用电话、短信、微信拜年。
二、关注学校通知,自觉服从大局
    正确认识此次疫情,以官方信息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范工作,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学校官方正式通知的开学时间返校,不私自提前返校。
三、及时报告情况,确保通信顺畅
    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原则,每个人都要密切关注个人和家庭成员身体状况,保持个人通信畅通,如有发热、乏力、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并向辅导员告知情况。若与确诊病人有过密切接触者应立即向辅导员告知并自行隔离。
四、合理安排假期,保持健康心态
    春节假期,大家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多陪伴家人,多学习多思考,提升自己。日常保持充足睡眠,合理安排饮食,适度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身免疫力,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疫情,一同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击战。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共同筑牢防止疫病蔓延的“防火墙”,打赢疫情防治攻坚战!



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年2月1日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