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为爱出发”禁毒协会举行禁毒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0 浏览次数:239

向同学们普及禁毒知识,使同学们真正了解到毒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提高同学们的禁毒、防毒意识,2021年6月20日,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为爱出发”禁毒协会分别走进化学与材料学院、地理与科学学院和生命与科学学院,为2020级同学带来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安全宣传讲座。

在下午的宣讲活动中,由陈雨棠同学为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同学们介绍国际禁毒日的由来及主题,并通过详细事例指出毒品对于家庭、社会乃至国家的巨大危害。在详细介绍了各类毒品制作原理及预防方法后,陈雨棠同学提出“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的口号,呼吁每个同学都行动起来,携手共建“无毒”社会。

地理科学学院的宣讲以PPT展示和播放禁毒公益短片的形式为主,让同学们对于毒品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其中,禁毒公益短片从“无知”、“后悔”、“缉毒”三个方面讲述了吸毒者最初吸食毒品的动机、吸食毒品对吸毒者身体和家庭带来的危害和缉毒民警缉毒过程的困难和危险,以此呼吁同学们坚决抵制毒品。

晚上,禁毒协会在生科院的宣讲活动也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主讲人对毒品进行分析,介绍了吸毒的危害,警醒同学们保护好自己;随着主讲人对一件件真实案件的阐述,同学们了解到缉毒警为禁毒活动所作出的牺牲,更加坚定了“抵制毒品,为爱禁毒”的信念。

宣讲活动接近尾声,但缉毒步伐不止,禁毒之念不熄。生命只有一次,每一个人都应远离这样尝一次毁一生的“违禁物”。携手同行,以爱之名,拒绝毒品,方能共筑和谐社会!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