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孝军院士到化学与材料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517

6月1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受邀到化学与材料学院作题为“智能分子工程”的学术报告。陈庆华副校长主持讲座。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项生昌、党委副书记刘敏、副院长刘海清等师生全程参与。

报告会上,彭孝军院士围绕分子功能的智能化和智能材料在半导体、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卡脖子” 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从智能分子的研究内涵、染料智能分子的设计、智能分子工程和产业发展三个方面,系统性阐释了智能分子工程的内涵发展。他以染料型智能分子为例,详细介绍了染料智能分子在光学IT材料、彩色显示滤光片与高分辨彩色光刻胶、智能响应医学诊疗系统等领域的实际应用指出智能分子工程是总趋势,是实现光学材料性能上变革性突破的关键。

项生昌院长对彭院士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勉励全院师生报告会后学习彭院士对待科研的方式与方法、思维与思想、逻辑与战略。会后,彭院士对与会师生进行的提问进行耐心解答。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