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邀请校党委讲师团专家谢必震教授 开展党课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0 浏览次数:317

为了帮助化材学子更好地了解中国外交和国际形势,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2021年5月3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邀请到校党委讲师团专家谢必震教授,于知明楼1-104进行《中美关系下的台湾问题》专题讲座,化材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到场进行学习。

讲座开始前,学院党委兰玉清书记向在场的化材学子简要介绍了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的谢必震教授,并指出谢教授在台湾问题上有较深的研究,希望同学们能够悉心聆听,学有所得。讲座伊始,谢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着重强调了中国立场。接着谢教授就中美关系已进入全面竞争的新态势分析了国际局势,让同学们对当下局势有了了解和认识。讲座的高潮,谢教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视频,随时间的推移,中国逐步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大国,在场的化材学子纷纷感叹中国发展之巨变。谢教授还提到,中国率先取得抗击新冠疫情的阶段性胜利,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共同参与、见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伟大胜利。对中美关系下的台湾问题,中国不会退缩,但需综合考虑、妥善应对,用智慧和魄力化解中美关系和两岸关系的僵局。 

此次党课讲座,谢教授的精彩讲解提高了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们对中美关系下台湾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同学们在国际视野中对台湾问题进行探索,有利于启发同学们对当今国际秩序进行深入思考。希望化材学院的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们能够结合党史教育主题进行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准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