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见习开视野 实践动手显真知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435

12月27日,化学与材料学院2014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进行专业见习活动,本次见习的带队老师有:学院高分子材料系副主任刘灿培教授专业教师丁富传副教授辅导员郑瑜辉老师和李天丽老师。此次见习活动旨在为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准毕业生们提供一次近距离接触本专业工作的机会,让大家对未来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有一个更直观的了解。

见习的前一天,刘灿培教授为大家讲述了见习的主要内容和相关注意事项,使大家对本次见习有个大体的认知。早上八点左右,同学们乘坐大巴车出发,第一站大家来到了福建长乐景丰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差别化化学纤维等高新技术化纤生产,首先同学们通过多媒体观看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尼龙纤维的生产流程,接下来学生被分成几个小组分别参观不同车间的布局、设备、生产流程和产品等,并听取技术人员耐心的解说。下一站是专业从事高端尼龙纤维产销的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自动化的生产设备、高效的运作流程,让大家见识了科学技术与生产相结合的魅力。吃过午饭,短暂休息后,大家赶赴最后一站——福建祥龙塑胶有限公司,是集塑胶制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主要生产塑胶管材、管件等。从粉料混合到管材挤出成型的整个生产流程,在技术人员的讲解下大家逐步熟知,同学们一边听讲一边提问,认真而专心。之后,该公司的技术总工与同学们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答疑解惑,公司的创始人李总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并鼓励在场同学要想创业必须先学好课本知识,要有不怕失败的韧劲。

同学们和带队老师分别在三家公司合影留念,此次见习活动也圆满结束。本次见习活动,给临近毕业的14级同学提供了零距离接触未来工作岗位的机会,让大家真切地感受了毕业后的工作环境,对同学们今后求职及日后工作具有一定的帮助。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技厅 人事处 组织部 信息发布

Copyright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电话:0591-22868160